申空域報告被拒三跑覆核下月審



【明報專訊】東涌居民兼保育人士何來及土地正義聯盟成員譚棨禧,不滿環保署批准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的環評報告及批出環境許可證,早前獲批出司法覆核許可。何來後來要求環保署交出一份關於如何改善空域交通效率的珠三角空域報告,報告內容涉敏感及機密資料,昨被高院拒絕其申請,有關司法覆核將於下月5 日展開。

明報 2016-06-07



申請人一方指出,環評報告錯誤假設第三條跑道必能與珠三角附近地區的空中交通協調,從而增加本港機場的總容量。環評報告對噪音和空氣污染的評估亦不準確,且填海將令海豚等海洋生物失去672 公頃棲息地,影響牠們遷徙。然而設立海岸公園等補救措施不足彌補生態影響,而且環評報告只針對填海後的補救措施,沒有為填海期間對生態的影響提出解決辦法,有違環評研究要求;環評報告沒有將港珠澳大橋及龍鼓灘填海等附近工程對生態的影響,與三跑工程影響一併考慮。

【案件編號:HCAL21/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