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市民認為三跑超支 環團指不應盲目推行

立法會一個小組委員會今早開會,討論機場三跑系统工程及日後空域管理問題,環保團體環保觸覺趁會議到場請願,並公布其早前委託港大民意進行的調查,共訪問 1014名市民,發現76%受訪者認為三跑工程會超支,另有54%受訪者對民航處就三跑所提的空域沒有信心,擔心香港與內地「統一管理空域」後,使香港失 去空域自主權。

東方日報 2016-4-12

環保觸覺趁會議到場請願,並公布有閞興建三跑的調查結果。




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表示,負責推銷三跑工程的機管局企業發展執行總監馮永業捲入換樓風波,盡失公信力,認為民航處應進行內部檢討及與機管局提升管理水平,而非盲目推行三跑。

會上則有多名議員不滿當局未有交待粵港澳三方,就三跑空域制定的《2007年方案》協議內容,擔心香港與內地「共享空域」違反《基本法》第130條規定。民航處回應指,「共享空域」無違《基本法》。

民 航處表示,《2007年方案》作出的規劃包括採用國際民航組織認可稱為「空域代管」的空管安排,讓香港與內地接連地區實行一定程度的共享空域,以提升空管 效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指出,粵港澳三方會以統一規劃、統一程度及統一標準施行空管措施,以至三跑落成後達致每小時最高102班航班升降量的目標。 有議員擔心日後採取空域代管,香港空域會遭軍方操控,張炳良表示,過去三地工作小組並無討論軍事事宜。

對於議員要求公開《2007年方案》內容,張炳良回應指,由於涉及敏感內容,不宜公開。另有議員擔心三跑工程恐淪高鐵香港段翻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