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村民拒機場跑道補償方案

2015-01-2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駿報道:政府最新一份《施政報告》稱,協助香港機場管理局落實第三跑道系統計劃,現時該 計劃雖獲政府批準有條件環境許可證(工程許可),然而機管局至今未與大澳沙螺灣、深石村村民,就補償和建丁屋達成協議。近日,兩村村民再到機場行政大樓, 退回由局方向部分村民發出的百餘封申請補償信函,示威村民稱,不滿噪音補償金額太少,又指沙螺灣村受飛機噪音限制影響不能申請建丁屋,要求當局協助搬村, 局方職員接信後稱會通知高層,安排雙方1月28日會面再商討事宜。
   大澳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志峰和約10名村民1月2日到機場行政大樓示威,沙螺灣村關注組發言人陳運深表示,去年12月4日村民曾與局方開會,討論 三跑和賠償問題未達成共識,但兩日後村民卻收到局方信件(147封),邀請村民申請「鄉郊環境改善津貼(每層業主第一次性獲補6.5萬元)」,但未有解釋 津貼是補償三跑工程帶來的影響。他擔心村民收下津貼,局方會向外宣稱「雙方達成共識」,故質疑局方試圖分化村民。村民在召開大會後決定退回局方信件。

  補償少憂噪音被拒建丁屋

  深石村村代表何紹基則表示,局方在去年中公布「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計劃」,村中部分地方在噪音25等量線內(不適合居住),影響到村民向地政 署申請與建丁屋時不獲批準情況發生,故要求政府及局方協助村民搬村。當日示威村民要求機管局高層接受村民退信,惟局方派職員接信,雙方僵持逾兩小時,數名 警員曾到場調停。最終職員代表答應會盡量安排高層在1月28日與村民會面,村民和平散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