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內地「空牆」限制機場第三跑恐無用

2015-01-07 太陽報

【本報訊】擴建機場第三跑道的成效及對環境的影響繼續成為爭議的焦點。昨日立法會 環境事務委員會上,有議員及市民擔心新跑道落成後受到內地「空牆」限制,無法增加升降量,得物而無所用,要求民航處及機管局發放更多相關數據。機管局環保 事務總經理李仲騰回應指出,內地與港澳已就三跑空域制訂更佳方案,隨着飛機技術改善,噪音問題亦會改善,此外,機管局快將完成第三跑道的財務安排提交政府審議。


斥環評先破壞後保育


有團體批評,第三跑的環評報告是先破壞後保育,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指,要中華白海豚經歷七年浩劫後才建海岸公園補償,是機管局「大安旨意」以為海豚會重返,如此環評報告卻荒謬地獲環保署接受。

多名頭村居民則不滿機管局圖以六萬五千元買起居民未來十六年受三跑噪音的滋擾,又不准居民建丁屋,居民不如中華白海豚受人關注;健康空氣行動指環評報告無提及臭氧濃度問題。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指,按外遊旅客勢將按年增長,如僅有兩條跑道,香港國際航空樞紐角色只會拱手相讓其他國家。

中小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指,不建三跑失去的商機難以估算。有航空及物流業界代表亦指如港府當年擱置建赤鱲角機場,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早已不保。

環保署副署長謝展寰表示,環保署有法定權力監管機管局施行環評報告措施,如果不符要求可追究及檢控,而第三跑環評報告已經包括對環境的累積影響評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