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生逐點駁三跑環評

2014-07-19  蘋果日報
【本報訊】機場第三跑道環評公眾諮詢期今日結束,多個關注團體昨遞交逾兩萬份意見書,要求環保署長駁回環評。13位港大生態學畢業生也發聲,聯手製作新報告逐點拆解環評漏洞。他們指海豚因工程長期被遷移至不合適生境,甚至因而死亡。環評所指海豚「重返」水域是誤導,重返的海豚或來自其他水域,已非被逼遷一群。

環團交兩萬份意見書反對

生態學畢業生報告形容環評報告有重大缺陷,低估對易受影響的物種的損害,包括僅在西部海域發現的柳珊瑚和本港日益罕有的管海馬。

環評報告亦欠缺光、噪音和空氣污染對鄰近沙洲鷺鳥林影響,而鷺鳥林邊界與建議照明地點最近僅12米,或造成嚴重滋擾,環評提出停工期,亦不足以涵蓋鷺鳥繁殖期。

環保觸覺、地球之友、香港海豚保育學會、守護大嶼聯盟等多個團體提交兩萬份意見書,促請駁回三跑環評。

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指,原本赤鱲角機場設計每機平均載客量314人,但2013年每機僅192人,反映「雙跑道系統」未被盡用。

林超英認為現時機場只屬「假飽和」,機管局應改善營運。

原文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9/188053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